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肃南县大河乡把宣讲送进基层

 2021/01/21/ 23: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杨锋 雷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锋 雷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肃南县大河乡18个农牧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真正让全会精神深入基层,走近群众。

  文明实践主阵地 聚力聚气聚民心

  大河乡各农牧村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阵地,采取理论宣讲、政策解读、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面对面”“零距离”,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耕厚植到基层一线,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村民们,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有了国家的好政策,咱老百姓心里有底了,干劲也更足了!”西柳沟村党支部书记全晓云通过大喇叭式宣讲向村民们进行全会精神解读,村民们仔细聆听,深入思考,积极讨论……

  在旧寺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包村干部王强利用群众冬闲时间结合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组织了一场生动的宣讲,虽然时值寒冬,但大家都热情高涨,暖意融融。王强说:“群众对学懂吃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愿望非常强烈,我们针对村里党员群众需求开展学习宣讲,有了国家的好政策,群众参与积极性很高。现在天气冷了,冰雪路面较滑,对于不便外出的村民,我们也会主动进行入户宣讲,在火炉旁和炕头边将全会精神传到每家每户。”

  马背宣讲接地气 深入基层得民心

  大河乡结合部分农牧村群众居住比较分散的实际,成立“马背宣讲队”,深入农牧业生产一线,为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马背宣讲队”采取裕固和汉双语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牧民群众全面了解牧区产业结构调整、乡村振兴等内容。同时,还积极帮助牧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受到了牧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乡镇干部来到牧区,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政策扶持、民族团结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解读,讲解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会把握政策,努力发展畜牧业,改善生活。”大河乡松木滩村牧民王爱花说。

  筑牢宣传着力点 巩固网络新阵地

  大河乡东岭村将“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大喇叭”播报、微信群及“幸福大河”微信公众号推送、分享学习资源二维码,“小板凳”式接地气的“线上”学习等方式,用村民们看得懂、听得进的文图方式积极宣传解读全会精神。

  “今天,姚书记到我家来,宣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得都很清楚,这让我们对以后的发展有了明确的方向。”东岭村村民马桂英说。

  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大河乡结合邀请县委党校讲师开展宣讲报告会、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员固定活动、党员“冬训”、入户送学等多种方式,集中学、自发学、反复学、讨论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