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肃南县: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成果“亮眼”

 2021/02/01/ 15: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张佳丽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佳丽)去年以来,肃南县扎实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自去年2月起,对县域内企业缴纳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实施了“免、减、缓”三项措施,助推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并取得了“亮眼”的成果。

  减负政策“亮眼”。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肃南县广施政策“红包”,自去年2月以来,将阶段性免征中小微企业社保费政策延长到年底,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社保费减半征收政策延长到6月底,同时明确2020年个人缴费基数下限可继续执行2019年个人缴费基数下限标准,允许灵活就业人员自愿暂缓缴费,继续执行16%的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继续延长失业保险、工伤保险阶段性降低费率政策执行期限。

  减负效果“亮眼”。肃南县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减负政策,减轻企业负担效果明显,截至去年12月底,全县三项社保费减免共计1070.8万元,惠及233户企业、受益23880人次,有力疏解了企业经营困难,支持了县域企业稳岗扩岗。

  企业评价“亮眼”。减负政策实施以来,县域内中小微企业积极上报当月社会保险费,按时足额缴纳。减免政策的延长,为县域内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缓解了企业压力,各企业纷纷为人社部门减负政策“点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