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临潭:转型升级点燃新引擎 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目标

 2021/02/26/ 21: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彩霞 李鹏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彩霞 李鹏

  2020年,临潭县各族儿女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稳中向好的态势。

  农牧产业稳步推进

  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继续做强做优现代农牧业。特色农业提质增效,中药材、高原夏菜、油菜、青饲料玉米、藜麦等特色种植面积16万亩以上,小麦、青稞、马铃薯等粮食作物播种面积12.3万亩,预计粮食产量保持在2万吨以上。“临潭当归”“临潭大黄”顺利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认证,完成绿色食品认证5个,组织申报绿色食品认证5个。特色畜牧业高效发展,牦牛、藏羊、肉羊等特色养殖规模逐年扩大,规模养殖场达到120多家,养殖户6700多户,各类牲畜存栏17.7万头只,出栏15万头只。2020年全县预计实现农牧业增加值5.265亿元,较上年增长4%。

  旅游产业逆势增长

  2020年,临潭县以打造全省旅游强县为目标,抢抓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机遇,将古战、池沟、庙花山等16个村纳入高标准建设范围,加快推进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以点带面、串珠成链,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不断开创。实施东扎沟水车园和录麻花海景区景观改造、小麦积亮化、庙沟-池沟健康游步道等7个景区景点提升项目,高标准新改建星级旅游厕所6座,旅游服务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庙花山“花庐”精品民宿、庙沟民宿一条街、关街步行街等乡村旅游目的地升级晋档,“如意甘肃”网红直播孵化基地落地“甘南之眼”冶力关。土蜂蜜、高原藜麦、洮州粉条等土特产品“线上”“线下”销售突破500万元。全年累计接待游客16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2亿元。

  重大项目进展顺利

  该县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持续强化资金、土地、用工、水电气等要素保障,推动一批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点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积极争取到位中央预算内、省预算内、对口援藏等资金5.55亿元,较上年增加1.39亿元,同比增长33.56%。总投资17亿元的临潭县中部片区供水、县第一人民医院迁址新建、全民健身中心、涉藏人才公寓、冶力关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冶力关镇冶木河景观廊桥等35项重点建设项目成功纳入国家重大项目库。古战-阿子滩大景区旅游基础设施配套、牛头城遗址维修保护、扶贫生态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等州列重大项目全部开工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东环小区棚户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县第二人民医院救治能力建设等96个重点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