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瓜州县加快推进土地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作

 2021/05/10/ 17: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卜德忠 宋学刚

大型机械补播改良。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卜德忠 宋学刚) 近日,在瓜州县布隆吉乡双塔村退化草原生态修复工程现场,工人正在移栽育苗、建设围栏……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今年以来,瓜州县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加大退化草原生态修复和治理模式研究的力度,大力实施草原植被恢复项目和草原生态恢复治理补助资金项目,计划共计围栏封育4.2万亩、补播改良1.03万亩、破碎盐壳改良0.17万亩、人工种草育苗移栽试验示范3处843亩。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补播改良和盐壳破碎工作,完成草原鼠害防治10.7万亩,育苗移栽、围栏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

种草育苗移栽。

  “为确保项目建设的质量和进度,我们明确任务、细化措施、跟踪服务,积极与建设单位配合协作,各项目推进顺利。接下来,强化监督检查和技术指导,做好育苗移栽和补播改良区域的管理,加强围栏设施保护和草原治理模式研究,使全县的草原退化趋势得到有效缓解。”瓜州县草原工作站站长贺伟保说。

人工种草育苗移栽。

  近年来,瓜州县坚持以维护生态安全为根本目标,在草原病虫害防治上坚持科学绿色防控。今年,全县新架设鹰架鹰巢143个、太阳能杀虫灯18盏,计划完成虫害防治10万亩。同时,不断加强鼠虫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值班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防制,坚决防止重大草原灾害发生。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推进草原防火基础设施、草原防火物资储备库和草原生态修复等项目建设力度,切实做到退化草原生态修复和鼠虫害防治工作取得成效。同时,着力推进草原增绿增效,加快生态瓜州建设步伐。”瓜州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晖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