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打造全域旅游新业态 崇信这么做

 2021/05/20/ 19: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马媛媛 张保林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马媛媛 张保林)近年来,崇信县按照“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的思路,大力实施“文化旅游+”行动,加快推动文化旅游产品由游览观光型向互动体验型转型,文化旅游服务功能逐步完善,品牌知名度稳步提升,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崇信县着眼文化旅游这一朝阳产业,大力发展全域旅游,高标准编制完成了崇信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确定了“一心、四廊、三个引擎项目、六大特色小镇、N个特色村(1436+N)”的文化旅游发展布局,规划了一批集旅游观光、民俗体验、生态养生、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全行业融合项目。深入挖掘公刘农耕、传统民俗、唐代军旅、红色革命、古树名木五大文化内涵,大力开展精品景区、专业旅游村、民俗文化村、旅游扶贫村、乡村记忆博物馆、农业观光园、星级农家乐创建等活动,累计投资10亿多元,实施文化旅游建设项目28项,建成乡镇综合文化站7个、乡村舞台63个,农家书屋、村级文化室实现了全覆盖。华夏古槐王景区保护性建设、娑罗树景区保护性开发、武康王庙保护开发、龙泉民俗文化村以及梁坡、大麦沟、黄花塬等旅游专业村建设有序推进,打造了黄花千亩杏林、万亩油用牡丹基地、油菜花基地和矮化密植苹果示范园,研发了根雕、药枕、剪纸、精品养生杂粮、陇原巧手艺术品以及《印象崇信》等特色文化旅游商品3000多件。积极鼓励文化演艺进景区,编排演出弦子腔、秦腔、舞蹈等10多种民俗文化节目,有力促进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