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榆中县推动项目建设迈上“快车道”

 2021/05/21/ 18: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17日,笔者走进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易地搬迁新建项目施工现场,远远望去,多座塔吊不停地摆动吊臂运送生产资料,现场众多大型施工设备隆隆运转,车辆来回穿梭,数百名工人正在进行项目主体施工,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据了解,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易地搬迁新建项目是榆中县卫生健康局实施的政府投资项目,总投资10.6亿元。该项目建成后,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床位将增加至1000张,从根本上解决群众“一床难求、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有效提升医院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90%患者“大病不出县”的医改目标。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榆中县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尤其今年以来,榆中县全面落实兰州市项目建设管理机制,深化县级领导包抓、项目团队服务、前期办理承诺和奖励惩处并举四责协同机制,比学赶超,确保项目尽快投产见效,为打造“品质榆中”,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5月14日,随着榆中生态创新城周前村安置点一期建设项目多个建设主体结构的顺利验收,标志着该项目第一阶段验收全部完成,正式进入内外装饰施工阶段,项目取得重大阶段性进展。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7.7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为15.34万平方米。项目自开工以来,在榆中县质监站的全程服务、指导和监督下,榆中盛世建投房地产公司克服种种困难,确保项目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

  位于卧龙川工业园核心区的金岛卧龙汽车产业园项目是今年新开工项目。据负责人邵兴国介绍,自项目筹划以来,感受到了榆中县委、县政府“亲商、爱商、敬商、扶商”的理念,感受到了榆中优越的营商环境,感受到了全县推动项目建设的“榆中速度”。据悉,该项目建成后,整个汽车城预计每年可销售汽车30000余辆,实现销售收入150亿元,新增各类税收4.5亿元,提供6500多个就业岗位。

  据了解,榆中县为了使全县重点项目高质量、加速度推进,通过健全项目运行调度制、指挥部工作制,建立重大项目县级领导包抓制,实施重点项目“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指导,极大地破解了项目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卡脖子”问题。全县共组建2个市级、47个县级项目团队,精准服务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实行重大建设项目双向承诺制,打好承诺保障“组合拳”,加速推进项目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目标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严格实行“每周通报、按月交账、季度考评、半年拉练、年终结账”的考核促进办法,建立奖惩并举机制,激发内核动力,推动项目建设迈上“快车道”。

  (中共榆中县委宣传部供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