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同向发力!天水警务督察支队持续推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07/08/ 08:25 来源:新甘肃 通讯员 蔡尚用

(资料图)

  新甘肃客户端天水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蔡尚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天水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紧贴教育整顿各个环节同心同向发力,严肃认真开展警务督察工作,起到了延伸监督触角、统一队伍思想、匡正基层风气、传导责任压力的良好效果。

  天水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在教育整顿督导检查县区中探索总结出了组织召开“四个会”,实际工作“四步走”,测评测试“两个一”的“442”督察工作模式。在召开见面沟通会、动员部署会、汇报座谈会、意见反馈会的同时,认真查阅台账、座谈交流、实地走访、意见反馈,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隐患消除到位。此外,还组织党委班子成员测评和民警问卷调查,了解广大民警所知所想;开展领导干部、党员民(辅)警知识测试,了解广大民警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情况。

  据悉,天水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以“12389”举报投诉电话为依托,建立规范受理、核查督办、分析研判、查纠整改、追责问效、成果运用为一体的受理、核查群众举报投诉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共受理群众举报投诉8件、警务评议数据1352条、组织办理维权案件2件。在民意办理过程中,天水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第一时间对窗口服务、内务管理、警纪警风、工作作风等各方面问题进行督察整改,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圆满解决。目前已发放民意调查问卷1325份、电话民意调查21次、走访社情民意调查3次、下发通报民意差评服务窗口3个、有效开展便民服务12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