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兰州高新区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有创新

 2021/07/21/ 21: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杜文军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杜文军)为深入贯彻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兰州市近期正式推行了生活垃圾分类“1353”工作法,即组建一个宣讲团、扩展三支队伍、建立强化五项机制、做到三个协同。基于此,兰州高新区积极统筹街道、社区、物业等机构及志愿者队伍,加强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培训、引导和监督,让“1353”工作法得到了有效落实。目前,高新区已经建立了宣讲团,党员先锋队、“兰姐”攻坚队及“兰宝”护卫队三支队伍也组建完毕,即将开展相关工作。

  为提高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高新区近期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宣讲课,之后高新区还将从宣讲团中评选一名优秀讲师进入市宣讲团,协助开展全市垃圾分类宣传讲座。与此同时,党员先锋队也深入小区引导业主、干部职工、家庭成员率先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另外,“兰姐”攻坚队和“兰宝”护卫队也将针对妇女、孩童做好垃圾分类相关工作,形成垃圾分类“从小做起”“全面参与”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