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武都政务服务“不见面”审批受欢迎

 2021/02/04/ 17: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黄骊珠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黄骊珠)2020年以来,武都区政务大厅以“规范、廉洁、高效、便民”为服务宗旨,以“办事不求人”为工作目标,创新举措,狠抓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各类事项开办速度、优化办理流程,用一系列便民改革举措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提升便民服务满意度。

  近日,笔者在政务服务大厅看到,各类窗口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群众通过工作人员讲解、根据流程进行办理,一会儿时间,业务就可以全部办理好。

  市民张艳龙高兴地说:“我今天过来是办理房产过户交易的,房产信息查询和交税办证出证都可以在这里办理,服务高效便捷,我们特别满意。”

  为了更好地为群众带来方便,区政务大厅大力实施暖心工程,增添了便民惠民的新服务。积极为群众提供快递送达、自助电脑、手机充电、饮水、雨伞、照相等服务。项目实施以来,共免费复印13万余张,免费照相3000多套,免费发出政务快递2.7万份,惠及了5万余名办事群众。

  “我来办理户口。现在政务大厅办理事项方便,也比较齐全,不管办理什么事情,过去就能找到,而且服务也不错,确实给我们群众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市民刘碧慧说。

  据了解,从去年1月至11月,区政务服务中心共受理事项96410件,办结95037件。实现事项“一窗办”加快网络建设力度,推动政务事项“一网办”,目前,全区已实现网上办理的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472项,可在线受理率为100%。并按照“不来即享”要求,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的“秒批”和“不见面”审批服务。目前,已经公布第一批“秒批”“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78项,其中“秒批”事项49项、“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29项,基本实现了“办事不求人”。同时加大“陇政通”“陇办事”等移动客户端推广应用,促进线上线下一体运行,目前已先后公布两批共263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实行承诺制事项93项,减少证明事项28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