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邮”我同在 共抗疫情 宕昌邮政全力配送服务护民生

 2021/11/12/ 21: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辉 徐小河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辉 徐小河)自疫情发生以来,陇南市宕昌县邮政分公司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为全县疫情防控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全力以赴做好全县防疫物资及生活物资的配送工作,践行着邮政人的责任和担当。

  宕昌县邮政分公司充分发挥邮政行业优势,对接做好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电话办”,积极做好线下无接触配送服务,主动作为,保障邮政通信服务畅通,全力以赴做好全县防疫物资及生活物资的配送工作。城区揽投部经理蒋随心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白衣战士、公安干警们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们邮政人也需要把防疫物资投递到一线防疫人员的手中。”朴实的话语,激励着全班组所有人员,投递员喻星、李刘春、袁玉顺、蒋瑞等纷纷请缨,要求参与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的配送。

  疫情防控期间,宕昌邮政邮件处理中心每天对进出口邮件、运输车辆、分拣场地等环节喷洒消毒,加强安全查验,降低病毒传播风险,确保每件包裹干净卫生,安全送达千家万户。为了保障邮车通行,邮件处理中心人员舍小家顾大家,自发申请留守在邮件处理中心休息室值班。截至11月11日,共处理邮件4.86万件,报刊18.68万份,保障机要通信畅通。

  宕昌邮政还主动联系家庭农场、合作社、商超,第一时间利用邮乐网线上渠道,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服务,建立宕昌邮政蔬菜配送微信群2个,抽调6辆投递车、6名投递员参与生活必需品的同城配送,截至目前,共配送各类防疫物资6986件,配送米、面、油、蛋、奶及新鲜蔬菜箱3986单,有效保障了城区居民生活所需。

  同时,各网点自觉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拍摄疫情防控宣传短视频、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线上直播和线上防疫知识有奖竞答等活动,主动宣传防疫知识,指导客户使用网银和手机银行,引导客户足不出户在线办理邮政业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