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拉网排查 及时解决 会宁县郭城驿镇将矛盾化解在一线

 2021/12/28/ 21: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曹旺臣

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排查矛盾纠纷(资料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曹旺臣)今年以来,会宁县郭城驿镇综治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矛盾调解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开展“平安建设大宣传、矛盾纠纷大化解、村情民意大走访”活动,确保实现全面走访基层群众,全面排查矛盾问题,全面化解信访纠纷,确保民情收集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群众满意在一线“三个全面”目标。

  郭城驿镇将平安建设宣传与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结合起来,坚持走访一处、宣传一次、教育一片。充分组织动员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党员干部以及网格员、综治员、治安户长、楼栋长等各方力量,按照“不漏一个单位、不漏一村(社区)、不漏一户、不漏一房、不漏一人”的“五不漏”原则,进村入户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重点排查苗头性人员、治安管控人员;全面掌握各类矛盾纠纷,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坚持排查与化解相结合,源头预防与末端治理并重,对排查出的各类矛盾纠纷及时认真进行分析研判,对扬言报复社会、涉毒涉邪、暴力倾向人员等建立台账,制定相应的预案和管控方案;根据婚恋纠葛、邻里纠纷、家庭矛盾等不同领域矛盾纠纷的特点,分门别类、因案施策,全力化解;对已经解决的问题,通过电话沟通、上门回访等方式了解最新动向,真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严防因矛盾纠纷化解不及时、管控措施不得当,导致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