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武都新建十个直播基地

 2021/12/28/ 22: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焦小菊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焦小菊)为培育“网红经济”,促进短视频、直播行业快速发展,陇南市武都区电商中心积极开展直播村、直播基地建设工作。2021年,武都区共建设10个直播基地、授牌5个直播创业示范企业、培育安化镇槐树下村和柏林镇石桥子村2个直播村。

  走进武都区新媒体运营基地,我们看到工作人员李彬正在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推销武都当地特产,他告诉我们,新媒体运营基地的建设对于他们这些喜欢网络直播的年轻人来说多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

  “我们现在一共有六个人,主要以短视频直播带货为主。今年我们销售额230多万元。”李彬说。

  据了解,武都区通过品牌打造、人才培训、政策扶持等方式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带动小农户对接大市场,全力打造农产品及旅游融合发展新高地,借助多样化的电商平台,带动了石家庄樱桃、角弓菜籽油、裕河茶叶、武都花椒等“明星”产品的销售和武都区各直播创业平台的发展。

  直播基地、直播示范企业、直播村建成投用以来,带动了许多直播爱好者走上了直播道路、加入了电商行业。

  “在今后的工作中,区电商中心将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人才培训,对群众分层次开展直播培训,培育一批网红,全面带动群众参与直播,让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数据成为新农资,建立直播生态体系,挖掘人文特色,融合同城配送、乡村旅游,开发文旅产品,提高群众收入。”区电子商务中心副主任王嘉懿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