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阿克塞县公安局开启护学模式

 2022/03/03/ 20: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娜再拉 张紫宣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娜再拉 张紫宣)近日,阿克塞县中小学、幼儿园的孩子们正式返校,迎来了春季学期开学。为给广大师生、家长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入学环境,切实保障中小学生上下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阿克塞县公安局结合实际,全面开启护学模式,落实“护学岗”制度,加大“护校安园”工作力度,强化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和社会治安管理,切实维护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和治安稳定。

阿克塞11.jpg

  安全大检查,助力开学季。开学前,阿克塞县公安局从完善校园保卫制度、内外部隐患排查、应急处置演练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着手,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实地检查,与校园保卫部门密切沟通,对保安员配备、护校队值守等情况加强协调规划,按照无死角、无盲区的标准,全面排查消除校园安全隐患,指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聚焦“平安校园”建设,形成校园内外全方位防护网,确保春季开学安全有序。

阿克塞22.jpg

  站好护学岗,平安上学路。开学首日,阿克塞公安为确保学校开学期间道路交通平稳畅通,为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严格落实“护学岗”制度,在中小学、幼儿园门前及周边加强定点值守和机动巡逻,全力疏导人流、维护交通秩序,切实加强上下学高峰时段秩序维护。同交管部门做好交通安全疏导和安全提示,明确分工、查漏补缺,确保校园安保工作稳步推进。

阿克塞33.jpg

  街边小课堂,上起宣传课。护学民辅警巧借护学之机,利用家长接送学生、幼儿人员集中的时段开设“街边小课堂”宣传,散发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讲解了反诈小常识、交通安全知识、法律法规等各类安全知识。其间,共散发宣传册600余份,解答师生咨询200余次。通过宣传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及家长的防范风险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