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天祝:用丰厚资源让理论宣讲散发“泥土气息”

 2022/03/18/ 21: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徐世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徐世乾)近年来,天祝县挖掘和运用本地丰厚资源,广泛开展有声有色、出彩出新的理论宣讲,让宣讲带露珠、沾泥土,飞入寻常百姓家。

  今年以来,天祝县深入挖掘天祝解放、天祝第一所红色私塾等县域内红色资源,广泛宣讲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的英雄人物、时代楷模、先锋榜样,以先进人物的崇高精神、优秀品德和优良作风引领风尚、启迪思想、滋养人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达到“一花引来万花开”的辐射带动效应。

  “咱们南泥湾乡村记忆馆生动展示了改革开放前后,先辈们在物资匮乏的小农经济年代生产生活场景,收藏了几代人的回忆,每一个老物件的背后,都有一段难忘的故事,沉淀了岁月的痕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政策宣讲志愿者张平正,在为前来观摩学习的党员进行现场教学,通过一张张怀旧照片和一次次新旧对比,述说着在党的领导下,告别贫困、铭记艰辛的真实缩影,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群众在哪里,宣讲工作就跟到哪里。天祝山大沟深,抓喜秀龙镇、毛藏乡等地的牧民们居住分散,为了能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县委宣讲团组建了马背宣讲队和流动宣讲队,积极聘请懂藏语、知民俗的本土专家,与汉语宣讲员组成“双语宣讲队”,边讲解边翻译,让牧民听得懂、愿意听、能领会,切实解决沟通难题,让“零距离”宣讲实现全覆盖。

  为了充实宣讲队伍,天祝县探索建立“1个牵头部门+N个责任单位”模式,组建县、乡(镇)、村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332支,注册志愿者2.3万名,特别是注重发现和吸纳老党员、老军人等,以他们的切身经历和心路历程为素材,利用“炕头会”“院落会”和乡音土话,与村民拉家常、话发展、谈感受、说心得,把理论讲成故事,以循循善诱的话语提升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同度,推动“脑袋”与“口袋”共“富”,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勤劳创新致富,迈上共同富裕新征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