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庄浪抢抓农时保春灌

 2022/03/31/ 21: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沛杰 李鼎 朱广旭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沛杰 李鼎 朱广旭)近日,庄浪县扎实部署,全力开展春耕春播,广袤的梯田和河川地里一派繁忙景象,为丰收的画卷描摹着希望的底色。

  当前是春耕备播的关键时节,地处葫芦河流域的阳川镇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已全面展开,为确保春耕春灌不误农时,庄浪县水利部门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全县春灌工作,切实做好春季灌溉“水”文章。

庄浪1.JPG
灌溉区

庄浪.jpg
灌溉区

  据了解,为满足春季果园灌溉需求,庄浪县水务部门在2月中旬开始组织人员检修设备、巡查清淤,为春灌春耕打好基础。

  据了解,庄浪县今年在3月中旬开始放闸放水进行春灌,水洛河、庄浪河、阳川三大灌区总灌溉面积2.5万亩。目前,已经灌溉面积0.8万亩,预计全部春灌工作在四月中旬完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