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临泽县新华镇:打好乡村“文旅牌” 拓宽增收“致富路”

 2022/09/05/ 21: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妤 马小研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妤 马小研)近年来,临泽县新华镇顺应低碳环保发展潮流,因地制宜将乡村旅游与产业结合起来,以“一村一特”发展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旅游品牌化、聚集化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向日葵基地.JPG

  秋日,走进新华镇,只见柏油公路、高速铁路等四条交通要道如长龙般穿境而过,五彩缤纷的鲜花更是争奇斗艳;阳光下那一片片金灿灿的向日葵微笑着向路边游客打招呼;大寨村乡村记忆博物馆里载满了儿时的记忆;宣威村垂钓园里,坐满了前来休闲垂钓的爱好者;西街村、宣威村彩虹村庄优美的田园风光吸引不少游客来此赏花、游玩。

微景观.JPG

微景观

  “我是看朋友圈有人转发的小视频,发现这边的风景很漂亮,今天专程来这里游玩,这一路风景非常优美,村庄卫生也特别干净,尤其大寨村的向日葵基地和九湾泉水产养殖基地,不仅可以看鱼、喂鱼,拍好看的照片,还可以在祁韵小院吃到农家美味。”游客张景林说。

幸福港湾.JPG

钓鱼大赛.png

钓鱼大赛

  青山蕴宝藏,碧水秀绿色,产业谋兴旺,乡村最风情。如今,新华镇现代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相得益彰,焕发出勃勃生机。“下一步,我们将打造镇村一体全域旅游示范镇为总目标,努力构建‘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乡村发展新模式,积极推进观光旅游与现代农业深度融合、双融双促,汇聚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磅礴力量,全力建设‘农旅融合、特色宜居、和谐幸福’的魅力新华镇。”该镇副镇长宋自雄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