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靖远东升镇:撂荒地变成“朝天椒”种植基地

 2022/10/19/ 21: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滕爱琴 冯文强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滕爱琴 冯文强)火红的辣椒、脆香的苹果、香甜的葡萄、饱满的玉米……金秋十月,广袤的靖远大地,田间地头,人们忙着采摘收获,到处弥漫着成熟和丰收的喜悦。

朝天椒喜获丰收

  走进东升镇产业园朝天椒种植基地,红艳艳的朝天椒挂满枝头,如同红色海洋,村民在田间地头忙采割,忙运输,门口忙晾晒,迎来了一个丰收年。

  东升镇依托自然条件优越,日照充沛,得益于精细化、科学化、规模化的田间管理及有机肥料的支撑,在这里种植的朝天椒具有病虫害少、品质优、辣度好、产量高等特点。之前,这里是成片的撂荒地,杂草丛生、荒芜一片。经过整治,如今,这里被一片红色覆盖,到处都是成熟的景象。

  火红的朝天椒

  “近年来,东升镇坚持把撂荒地复耕复种作为全镇的重点工作来抓,多措并举推动荒地变良田。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产业园科学管理、优化种植结构、加大品牌培育、加强产销对接,不断扩大种植规模;延长产业链条,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东升镇镇长王壮飞说。未来,东升镇将依托农业生产、蔬菜采摘等,号召各村打造田园风光和乡土文化,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解决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问题,带动农民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

  春华秋实,岁稔年丰。黄河两岸沃土千里,物产富饶,丰收的喜悦在田间蔓延。那一簇簇鲜红的朝天椒,凝结的不仅是阳光和汗水,更是靖远人民凝聚合力共谋产业发展的坚定信念。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