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崆峒区大秦乡秋季植树造林如火如荼

 2022/10/23/ 18: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敬瑞 王毅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敬瑞 王毅)10月20日,正值秋高气爽,也是秋季植树造林的好时机,素有“牛乡”之称的平凉市崆峒区大秦乡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举全乡之力,让荒山变得更绿,让绿色惠及民生。

大秦乡秋季造林现场 李敬瑞 摄

  在荒山上植树,在旱塬上播绿,水肥是保证成活率的关键,为保证苗木成活率,大秦乡在科学选择优质苗木的前提下,在植树中严格恪守“一提两踩三埋实”的植树标准,认真落实规划设计中的穴状整地模式,浇足定根水,确保造一片,绿一片。

大秦乡秋季造林现场 李敬瑞 摄

  截至目前,大秦乡在苏家村、大秦村打造以云杉为主,刺槐、旱柳为辅的人工造林工程200亩,在大秦村、西九村、大张村、腾堡村、梁东村打造以云杉为主,刺槐为辅的三北退化林修复工程1700亩,在大张村、西九村、腾堡村、三树村人工造林660亩。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