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静宁果园冬季管理忙

 2022/11/23/ 22: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马丽丽 杨红娟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马丽丽 杨红娟

  “听了技术人员的讲解,我认识到自家的果园在今后修剪过程中,主要修背上枝。”张小弟说道。进入冬季,寒意料峭,但在静宁县细巷镇一处果园里,50余名果农站成两排,正围绕技术人员认真听讲果园管理知识,张小弟就是其中的一名。

技术人员在果园里对果农进行培训

  今年是细巷镇谭店村村民张小弟第三次参加果农培训,务果20余年,张小弟结合技术人员培训讲解,解决了不少在果园管理中遇到的困惑,把自己的4亩园子打理得有理有条。“当前果园的主要任务是清园、涂白、修剪,我的涂白已经结束了,现在收拾园子树叶,准备追肥。”张小弟说。

  立冬以来,细巷镇充分利用农闲时间,科学制定果园冬季管理实施方案,邀请县林草局技术人员对果农开展冬季果树技术培训,打出了一套以清园、施肥、涂白、修剪为主要内容的“组合拳”,为来年果园增产、果农增收奠定基础。

技术人员讲解冬季果园修剪技术

  保证果树健康生长,是丰产丰收的前提。细巷镇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抢抓农时,早谋划、早安排,积极组织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扎实开展冬季果园管理工作,全面推进全镇1.7万亩果园管理有序推进,确保果农来年有一个好的收成。

果农正在施肥

  为保证全县果园提质增效“百日行动”及果园标准化管理工作落实落细,静宁县林草局及早启动、精心组织,以果农培训为抓手,与各乡镇携手全面开展果园冬管工作。截至目前,已在全县开展秋冬季果园管理技术培训21场次,2500余人次,完成清园涂白35万亩,秋施基肥65万亩。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