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新春走基层】华亭:新春“大礼”乐农家

 2023/01/17/ 21: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玲

  1月16日上午,华亭安口镇朱家坡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华亭市2023年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活动暨安口镇春节文化活动开幕式如期启动,来自市科技、文化、卫生、农业、司法、人社等十余个部门的专家、工作人员现场开展各类服务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了新春“大礼”。

精彩的文艺节目

  在农业科技宣传台旁,工作人员一边忙着发放农业实用技术、法律知识普及等方面的宣传资料,一边耐心解答群众的各种疑问,忙得不亦乐乎。“我和邻居一大早就到这儿了,我咨询了蔬菜良种、病虫害防治等问题,收获不少。”来自安口镇吴家堡的菜农王志喜说,“这样的活动对我们农民来说很实用,大伙儿都喜欢。”

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送春联

  活动现场,来自华亭市文联的多位书画艺术家挥毫泼墨,现场创作春联、福字等作品70多幅,赠送给了当地群众,一副副红彤彤的对联瞬间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台下惠民新春大礼包火热发放,台上精彩文艺节目高潮迭起。眉户剧《礼赞二十大》、舞蹈《中国龙》等8个文艺节目接续上演,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场家门口的文化“大餐”,整个广场欢声笑语、人潮涌动。

  “借此‘三下乡’活动启动,我们的春节文化活动也拉开了序幕。”安口镇党委书记张正介绍说,此次安口镇迎新春系列活动共涵盖了“梦回陇窑”陶瓷体验作品展示、“安口印象”摄影作品展览等8项活动,自1月16日开幕至元宵节结束。

  把戏台搭到村头、把技术送到地头、把温暖送到农村、把欢乐送到基层。近年来,华亭市把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作为服务“三农”的关键抓手,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依托,普及科学理论、宣讲形势政策、涵育文明新风、服务群众需求,让“三下乡”成为广受群众欢迎的惠民活动,有力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