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瓜州:“春风”送岗开新局 就业援助暖民心

 2023/03/02/ 17: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孙瑶 王翠 苟巧梅

  为促进求职者就近就地就业,保障县内企业用工需求,近日,瓜州县组织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广至藏族乡专场招聘会,拉开送岗下乡、送岗上门的系列乡镇招聘活动序幕,通过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将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实现求职者与用工企业的“双向奔赴”。

瓜州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广至藏族乡专场招聘会1.jpg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仔细查看招聘岗位要求,认真咨询了解各企业招聘条件、薪资待遇等相关信息。

  “以前我们找工作要去县城、去单位或企业,这次把岗位送到我们家门口,觉得挺方便的。我学的是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希望以后会有这方面的专业岗位,也希望这样的招聘会更多一些,给我们提供更好的就业岗位和机会。”求职者李和云说。

  “我想找一份离家近一点的工作,刚才看了一下,快递这个行业我觉得还可以,工资也比较高,离家又近,想去试一下,希望我能面试成功。”求职者李保红说。

瓜州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广至藏族乡专场招聘会3.jpg

  广至藏族乡专场招聘会共有18家企业、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320余个,既有生产运行工、电焊工、化验员、汽车配件工等技能型岗位,也有针对就业困难人员的普通工作岗位。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地向求职者提供咨询服务,发放宣传册和招聘简章,并详细介绍招聘岗位、招聘条件、薪酬待遇等信息,积极帮助求职群众选择适合的岗位。

  “我们公司共提供岗位30个,主要有办公室文秘、财会、出纳,还有设备运维工、水处理工,目前已经报名登记了5人,咨询的有30多人。希望相关部门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招聘会,让我们用工企业能招到更好的人才。”瓜州县热力有限公司生产运营部招聘人员张海彦说。

瓜州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广至藏族乡专场招聘会4.jpg

  目前,瓜州县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招聘活动12场次,招聘企业288家,提供就业岗位3129个,需求人数10991人,初步达成意向653人。通过零距离解惑、面对面服务,让求职者在家门口就能获得最新的招聘信息和最专业的政策解答,为解决劳动者求职难和企业招工难、稳工难等问题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实现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双赢。

  “我们以‘三抓三促’行动为统领,结合‘瓜州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把招聘会办在乡镇上,通过送岗上门,打通求职招聘和接洽面谈‘最后一公里’。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一区四园’用工需求,继续举办乡镇招聘会,争取让更多的本地劳动力投身当地企业建设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瓜州县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杨东说。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