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宕昌阿坞镇“农机课堂”让农民端上“技能碗”

 2023/03/24/ 18: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当前正值中药材播种季节,宕昌县阿坞镇千亩中药材标准化示范田里,农机参与春耕生产,大型耕地机几个来回就将地块翻“熟”,让药材种植大户当上了“甩手掌柜”。

IMG_20230324_102617.jpg

  连日来,宕昌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引进推广新机具、新技术,让广大中药材种植合作社、种植大户学习、应用中药材生产耕种管收等各环节适用的新机具新技术,达到节本增效、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IMG_20230324_103431.jpg

  为了让农民端上“技能碗”,3月21日,宕昌县2023年春季农机操作手培训班在阿坞镇开班,县农机培训学校农业机械工程师许文海围绕新型农业机械的维修与保养、农机购置补贴、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农业机械田间作业等多方面进行授课。

IMG_20230324_103833.jpg

  3月23日,宕昌县中药材技术装备集成示范项目现场演示观摩培训会在阿坞镇西固村举行。 在阿坞镇西固村药材种植基地培训现场,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省农机推广总站副站长张陆海逐一讲解党参移栽机等新机具的性能,并通过现场操作让观看演示的农技人员和中药材种植大户赞不绝口。

mmexport1679625889218.jpg

  近年来,宕昌县十分重视农业机械化服务,按照“多元投资,合作运营、社会化服务”的方式,积极践行“宕昌模式”,引导群众参与合作社经营发展,先后整合资金2000多万元,购置各类中药材机具468台(套),集中投放到阿坞、庞家、木耳等14个乡镇的多个农业合作社开展中药材机械化作业服务,推进中药材产业提质增效。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