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静宁:以赛促技 提高果农务果本领

 2023/03/28/ 1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代祥峰 程玉兰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代祥峰 程玉兰)为全力打造“静宁果农”国家级劳务品牌,着力锻造一支理论扎实、技术精湛的静宁果业人才队伍,提高全县苹果产业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连日来,由静宁县人社局主办,多家单位和县内9家培训学校联合承办的静宁县2023年第1期“静宁果农”劳务品牌培训暨乡村振兴技能大赛开赛。

实操环节.png

  学员在果园管护果树。

  培训中,静宁县人社局为培训人员安排了丰富的活动内容,学员们赴静宁苹果产学研联盟基地观摩,开阔技能视野;在静宁县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召开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峥嵘岁月;走进静宁县禁毒(交通安全、反邪教)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进一步放大“静宁果农”劳务品牌的示范引领效应。

参赛果农进行理论比赛环节.png

  参赛果农进行理论比赛环节。

  本次培训的主要对象来自仁大、李店、治平、雷大等9个乡镇,每个乡镇选取30人,共270人,分9个班组织开展培训。学员在参加4天集中培训后,经考试选拔,统一在平凉机电工程学校完成为期3天的果农技能大赛。

颁奖环节.png

  技能大赛颁奖现场。

  技能大赛从“说课路演”和“实操演示”两个环节入手,分“理论+实践”两个层面,考核评价果农务果技能理论讲解与实操实战等方面的综合能力素质。特别邀请县果树果品研究所技术人员和部分金牌“静宁果农”共同组成大赛评委团,参与竞赛评分评选。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金牌“静宁果农”5名,银牌“静宁果农”10名,铜牌“静宁果农”15名。

  “通过参加这次技能大赛,使我改变了观念,提高了务果的技术,我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我不但要把自己的果园管理好,还要带动周边的果农管理好果园,共同致富。”静宁县治平镇雷沟村果农胡永成信心满满地说道。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