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临泽沙河镇:小樱桃炫出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3/03/24/ 18: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伟丽 肖佳悦 兰正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伟丽 肖佳悦 兰正)眼下,临泽县沙河镇高标准设施樱桃种植基地的大棚樱桃上市在即,一颗颗通红剔透的大樱桃挂满枝头,为种植户铺就了一条红红火火的致富路,也让乡村振兴的成色更足、底色更亮。

  3月24日,笔者在樱桃温室棚看到,一排排错落有致的樱桃树长势喜人,绿油油的枝叶彰显着勃勃生机,颗颗樱桃掩映在翠绿的枝叶间,一蓬蓬、一簇簇,娇滴滴、红艳艳,晶莹剔透,格外诱人。

097A3637_副本.jpg

  “我们的樱桃基地现在建有十座大棚,挂果的有两个棚,品种是美早,一座大棚可以产果2000斤,到月底基本上就能上市了。”基地技术人员刘文烨介绍说。

  据了解,该基地2021年初开始建设,采用大樱桃日光温室栽培技术,属河西地区首例。目前基地主要栽植美早、美国红、沙王等3个品种。棚内安装温度测控仪,能够根据天气状况自动调温,保证樱桃生产不受极端天气影响,实现错峰上市,提高种植效益。

097A3675_副本.jpg

  “今年又扩建了三个棚,新栽种了3600株苗,到明年年底就能挂果了。”说到未来的发展方向,刘文烨说,基地今年又扩大了种植规模,将充分发挥地处城郊的优势,积极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的路子,谋划开展踏青尝鲜、亲子采摘等樱桃推介文旅活动。

  近年来,临泽县在优化产业结构上下功夫,聚焦城乡群众身边的“菜园子、果园子、花园子、米袋子”定位,持续推进林果产业精细化发展,在加大桃、李、杏、小枣等本土果树种质资源保护的基础上,引进种植樱桃等高端林果树种,积极探索集休闲、采摘、观光和林下经济为一体的农旅融合新路子,推动特色林果产业提质增效、助农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