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宕昌中医院:“疫”线上的“守门员”

 2020/02/16/ 19: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一线抗疫群英谱】宕昌中医院:“疫”线上的“守门员”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在宕昌县中医院大门口,有这样一群“娘子军”,她们手拿测温枪,逐一给进出医院的人测体温、登记、初筛、分诊、导诊,人们看不清她们的脸,只有口罩上露出的一双温柔而坚定的眼神,给予人们温情和力量。

  “您哪里不舒服?最近有没有接触湖北(武汉)来的人呢?近期有没有外出过宕昌?有没有接触有外出宕昌的人?”预检分诊,是医院疫情防控中的第一道关口。为此,医院抽调骨干医护人员组建预检分诊室,建立问诊、登记、初筛、防护、护送等制度和流程,并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防控培训和演练。每天,她们穿戴好防护服,对来院就诊的每一位患者测体温,耐心地询问现病史、既往史、外出史、接触史、流行病学史等,认真排查,仔细记录,温馨提醒做好防护。从1月26日开始,她们已经连续工作了20天,平均每天测量体温、询问接触患者及家属60余人次,她们的一言一行都是满满的温情和关爱!周到的疫情防控举措,让进到医院的每一个人都倍感踏实。

  “我们预检分诊的值班人员从大年初二就开始预检分诊工作,天天在岗,24小时值守;特殊时期,预检分诊就是医院的‘守门员’、‘蓝色哨兵’,我们要站好岗,尽全责,守好这道防线,守护群众的健康安全”!

  宕昌县中医院副院长马镇江说:“预检分诊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每个班次的时间超长,尤其是夜班人员,他们需要坚守一整夜,为了准确测量体温,她们顾不上自己受冻的身体,却用暖水袋、热水瓶不停地为体温测温枪保温。”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准确测量患者体温,筛查发热患者,保护临床一线的战友们。

  “我们不怕辛苦,也不惧危险,只想尽自己微薄之力和一线的战友们共同奋战,用自己的决心向病毒宣战”。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宕昌县中医院预检分诊在接诊时迅速及时准确,洞察秋毫,确保进院人人检测,为全院同仁和患者健康筑起安全防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