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王步果:冲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疾控人

 2020/02/17/ 12: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王强 虎海平 王丹

【一线抗疫群英谱】王步果:冲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疾控人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王强 虎海平 王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参加过抗击“非典”的王步果就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20多天坚守一线,至今没有回过家。

  大学毕业后,王步果放弃了留在省城的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礼县疾控中心工作以来,二十多年如一日,忙碌在疾病防疫控制工作中。

  1月23日下午,正在返乡人员监测点值班的王步果接到陇南市疾控中心电话通知:礼县有一名兰州疑似病人(24日定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返回礼县,要求礼县疾控中心立即核查,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采样送检等工作。接到通知后,王步果当即汇报疾控中心领导,在安排好监测点值班事宜后赶回单位,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他一方面多渠道搜集该密切接触者的确切信息,另一方面迅速准备好流行病学调查处置需携带的相关物品。凭着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王步果耐心细致地和密切接触者及家属交流沟通,到其家中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采样。

  同抗击“非典”一样,王步果第一时间前往患者家中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为此后的医疗救治工作筑起了前沿防线,为全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这是礼县的首例病例,也是陇南的第一例,因为我有过抗击‘非典’的经历,我认为面对疫情要主动出击,所以我和同事就直接去了病人的家里,开展了流调、采样,结束时已经晚上11点多了。 ”王步果说。

  作为全县防控新冠疫情技术指导组成员和疾控中心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处置技术指导,王步果不仅要组织疾控中心进行防控方案的学习培训和应急处置实操实练,而且还要参与流行病学调查及疫情处置上达下应的事务。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后,他就一直住在办公室,夜以继日,先后完成了流行病学报告、疫情日报告、分析汇总密切接触者及医学观察者的信息,由于连续奋战睡眠不足,导致面部浮肿,头晕眼花,但面对繁琐急迫的工作,王步果选择了坚守在岗位上。

  “王步果是我们的师父,他工作特别认真,在工作上经常指导我们。从新冠肺炎发生以来,他已经在单位连续工作了20多天。”县疾控中心干部撒虹说道。

  据悉,由于王步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异,市委组织部给予表彰奖励,成为大家学习的楷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