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安定区环卫工人日夜奋战守护环卫防线

 2020/02/17/ 15: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瑞丰 杨洁

【一线抗疫群英谱】安定区环卫工人日夜奋战守护环卫防线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瑞丰 杨洁)疫情当前,“宅”是阻止疫情传播的有效措施,而有这么一些逆行者,为了保障市民的正常生活,他们坚守岗位,义无反顾地奋斗在一线,他们就是被誉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为切实做好防疫工作,有效阻断病源传播,环卫工人们不辞辛劳,坚守岗位,努力做好消毒杀菌工作,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早上6点开始工作,主要负责永定路、解放路两个路段,把区域内的七八十个果皮箱里的垃圾清理后,再对果皮箱进行消毒杀菌。”定西市安定区环卫站清运队收集组组员张彩花说道。

  在西关市场天桥,王宝霞正在进行清扫和消毒杀菌工作。只见她动作娴熟,麻利地给抹布喷洒消毒液,然后对天桥的栏杆进行擦拭。天气寒冷,不一会儿,她的眼睫毛上就挂满了霜花。

  安定区环卫站清扫队组员王宝霞告诉记者,他们每天至少要对天桥进行三次打扫,在疫情期间,必须把环境打扫得干干净净,预防病菌滋生,杜绝新冠病毒的传播。

  在加强消毒杀菌的同时,环卫工人们还自觉加大了保洁频次,特别是对人员密集区域、卫生死角进行清扫、消杀作业。

  当记者问起她每天都要打扫街道,没有春节、没有假期,现在更是要直面病毒,有没有害怕时,王宝霞说道:“肯定会害怕,但这是我的本职工作,能守护着城市的清洁,给广大市民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城市环境,觉得一切都很值得。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城市恢复到以前车水马龙的情况,我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据了解,安定区环卫工人每天要清理垃圾70余吨、填埋垃圾150余吨,确保及时清运,日产日清;同时对辖区所管的20座公厕、6座垃圾转运站、13部垃圾收运车、125个垃圾仓、860个果皮箱等环卫设施每天进行定时消毒杀菌,有效降低了病毒的传播风险。从清晨到傍晚,从街头到巷尾,那一抹橙色让人温暖和安心,他们是整条街最靓的逆行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