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青春在战“疫”一线闪光 记西和籍青年志愿者杨启峰

 2020/02/17/ 18: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吕宏

【一线抗疫群英谱】青春在战“疫”一线闪光 记西和籍青年志愿者杨启峰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吕宏

  他是一名青年医生,今年春节休假回家,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在短时间内无法返回远在江苏的医院上班。但他秉持一名医生的责任与担当,发挥专业所长,积极投身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谱写着青年人的战“疫”之歌。

  他叫杨启峰,25岁,甘肃西和人,毕业于甘肃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现就职于江苏某医院。

  自疫情发生以来,身在西和老家休假的杨启峰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并通过不同渠道了解着西和的疫情防控情况。在得知团西和县委招募青年志愿者抗击疫情的号召后,他第一时间报了名,随即便奋战在西和疫情防控一线。

  杨启峰到县疾控中心报到后,被按照所学专业特长安排到了流行病学调查组帮忙。流行病学调查,是一项极其复杂的工作,要依照官方提供的密切接触者信息,通过严密专业的询问,掌握其所去过的场所、乘坐过的交通工具,并将与之接触过的人员的详细信息以及在路途中对自己的防护措施是否到位,完成流调报告,实现病例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这项工作看似简单,但却是所有防控疫情工作的基础。

  杨启峰说:“流行病学调查容不得半点出差,每一个环节都要仔细再仔细,虽然这样很累,工作量也很大,但是辛苦并快乐着。”帮助整理防疫物资明细、整理疫情汇报、打电话通知疫情信息、为疾控中心消毒等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杨启峰忙碌的身影。

  多少天来,眼里有活的杨启峰总是不停地忙着,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都对这个青春活力的小伙子大加赞赏。“我能做一点是一点,不能回到‘我的一线’去,在家乡也要作出应有贡献,因为我是一名青年,更是一名医生。”杨启峰自豪地说。

  据了解,和杨启峰一样,在疫情面前,西和县众多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战“疫”,用青春力量共战“疫”,从前线到后方,从线上到线下,在不同岗位上发挥战胜疫情的青春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