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文县银厂村党支部书记高燕:一手“战”疫 一手“护”茶

 2020/02/17/ 18: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董超

【一线抗疫群英谱】文县银厂村党支部书记高燕:一手“战”疫 一手“护”茶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董超

  刚立春,有甘肃南大门之称的文县油菜花就开了,在阳光下晃动;随后是迎春花、梅花、樱桃花,悄然开放……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守“卡”人高燕的眼里,这些花事并不重要,最为重要的是把村子的防疫工作做好,和村里的父老乡亲打好阻击战,同时,抓好生产。眼下,村里大片茶园里,茶叶冒出来的嫩芽,是大家致富的“黄金叶”,也要用心管护好。

  高燕是范坝镇银厂村党支部书记。她说:“经过排摸,我们村1月20日之前从省外回村65人、省内27人,没有从湖北等地回来的。回来的人员,经过多天观测,没有症状,我才放下心来。”

  她还介绍,村里现在设有三道卡,主要是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和村内扩散。每道卡口都由镇村社干部值守。

  银厂村有215户605人,茶园面积850余亩,户均达4亩,茶叶已成为该村的主要经济作物。

  高燕说,正月初四、初五,茶农们就坐不住了,要去茶园进行管护。

  针对这种情况,高燕和包村干部、村社干部碰了头,决定采取登记、测量体温、规定地块,以及限制三人以上聚集劳作。她说:“我们还会去茶园盯梢、喊话,确保做到防疫和护茶两不误。”

  2018年,高燕成立让水河农业有限公司和文县众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建茶叶加工厂,引进先进的加工工艺,注册了“让水河高山绿茶、红茶”系列商标,做到 “研发+培育+生产+销售”一体化,打开了销路,群众得到了实惠。

  经济效应是最好的带动,群众种茶的积极性空前高涨。

  村里的种茶大户高万明在茶园里除草、松土、施肥。他说:“我家有茶园5亩多,产出的茶园有2亩多,去年收入20000元,今年估计要收入40000多元。”

  高燕说:“这段时间,村民们都不能外出务工,全家人都铆足了劲,在茶园里干活,争取好的收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