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90后的你,剪去长发真美——记宕昌县首位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冉文芳

 2020/02/17/ 22: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辉 黄爱平

【一线抗疫群英谱】90后的你,剪去长发真美——记宕昌县首位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冉文芳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辉 黄爱平

  “武汉,终于到了,我来了......”冉文芳在飞机上看到武汉地面逐渐明亮的灯火,心里发出坚定的声音。

  2月16日晚11时,一架从兰州出发载有甘肃第四批支援武汉医疗队112名医护队员的专机,缓缓降落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23时30分,奔波一天的冉文芳及所在的甘肃医疗队住进一家快捷酒店。

  2月17日,她们已经按照安排统一进行了业务培训和剪发整理;

  2月18日,她们将进入医院开展医疗救治......

2月17日,冉文芳发来了一张在武汉的照片

  冉文芳,1993年出生于宕昌县沙湾镇新寨村的一个农民家庭。从小她就对白衣天使有一种无比的敬仰和崇拜,做一名白衣天使是她的人生梦想。2009年她初中毕业就报考陇南卫校护理专业,2012年3月,梦想成真,成为宕昌县医院一名护士。

  8年来,冉文芳在宕昌县医院普外科由一名实习护士成长为主管护士。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和不怕吃苦的敬业精神得到了患者与家属的一致好评,实现了护理业务8年无差错零投诉。2017年她被县医院评为优秀护士。

  今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出现,本应该休假到正月初七才上班的她,初一就从老家沙湾新寨村返回工作岗位。白班从上午八点至晚上八点,晚班从晚上八点到次日上午八点。十二个小时的值班,全程不得离岗,忙得连简单的工作餐都不能按时吃。

  在驰援武汉的动员令发出后,她和普外科其他姐妹积极报名,主动请缨。她也知道,去一线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但是她更清醒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必须将个人的生死和安危置之度外。

  2月15日晚9时,接到医院电话,她被市上选中成为宕昌首位去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接到电话后,冉文芳心里无比激动,一边淡定地收拾衣物,一边只把消息告诉了几个人,连沙湾老家的父母亲都没有说。

  2月16日10时30分,冉文芳肩负宕昌县人民重托,从宕昌县医院出征赶赴兰州集结,勇敢地踏上了支援武汉之路。

  祝愿冉文芳在武汉一切安好,平安归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