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两当一名年轻村干部的抗疫之路

 2020/02/18/ 11: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玉娟

【一线抗疫群英谱】两当一名年轻村干部的抗疫之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玉娟

  他们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一张村民都熟悉的面孔。他们就是村干部,面对疫情,他们勇往直前,日夜奋战,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村庄的安全。两当县左家乡蚂蚱河村党支部书记马乔龙就是其中一员。

  “我年轻,冷点不怕,非常时期能为家乡作些贡献我觉得非常光荣。”初春的早晨气温还很低,天刚蒙蒙亮,在监测点值班的马乔龙就开始杀菌、消毒、整理数据。作为左家乡最年轻的村党支部书记,他身上总有使不完的劲。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禁止三五成群扎堆聊天、禁止吃喝聚会、禁止走亲访友,勤洗手、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刚从值班点撤回的他,随意吃上几口馍,又重新投入到工作中。为了全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他通过微信、大喇叭、横幅等宣传形式,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农户宣传最新的疫情防护知识和政策,让群众能听到心里、记在心里。

  “你好,你们家有外地返乡人员,这是我们的告知书和隔离单,希望你们能配合我们的工作……”面对被隔离人员,他化身心理疏导员,用细心和耐心去化解群众心里的情绪。

  “隔离”不隔情。在做好村庄管控和村民居家隔离的同时,马乔龙也在反复琢磨着如何解决村里老百姓的生活问题。“春节前虽然各户都储备了不少东西,但保不准谁家少个菜、缺个水果啥的。”马乔龙不光想,更是接着就办,米、面、油、药品、纸巾等生活用品,只要谁家缺了,他都会第一时间送来。

  时之所需,必有所为,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作为村书记的他冲锋在前。监测点值班员、宣传员、心理疏导员、采购员……在战“疫”现场,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初心和使命。

  “我是一名党员,我理所应当冲在最前面,我是村上的书记,更有责任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要与群众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疫情防控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考验党员干部责任与担当的重要关卡,作为共产党员的他,更是以身作则,永远冲在最前,为群众做好守门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