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瓜州:微信“随手拍”助力城市管理

 2020/05/22/ 20: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邓晓旭 任道鹏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邓晓旭 任道鹏)“有流动摊贩在市场对面的丁字路口占道经营。”随着微信群提示音响起,瓜州县柳园镇城管中心干部朱哲的手机上跳出这条信息和一张随手拍的现场照片。10分钟后,朱哲赶到柳园镇南大街丁字路口现场进行调查处理,高效的事件处置速度让附近商户纷纷点赞。

  微信“随手拍”举报群创建于2016年11月,原为柳园镇个体工商户交流群,为了有效开展城市管理工作,充分发挥个体工商户“门前三包”的主体作用,瓜州县柳园镇城镇管理中心为“柳园镇个体工商户交流群”增加了一个“城市管理实时举报”功能,让个体工商户通过“随手拍”,将有损市容市貌、环境卫生、违法建设等城市管理问题以图片形式发送至微信群,附简要说明后就能立即得到回复和办理。

  柳园镇居民吴芳前几日第一次在微信群里对人行道上乱停乱放现象进行举报,“不到10分钟,就有城管过来处理。”吴芳说。

  在柳园镇城镇管理中心的干部看来,微信“随手拍”举报群是他们的“千里眼”,平时巡查不到、发现不了的问题,通过“随手拍”就能很快发现和处理,还能对居民商户不了解的情况和问题及时答疑解惑,成为城管和居民商户间的沟通桥梁。

  “微信群很方便,从发现问题拍照到完成举报不到一两分钟,动动手指就能参与城市管理。作为一名普通居民群众,我愿意参与管理,也希望更多群众参与进来。”柳园镇居民李霞说,举报一件,城市管理问题就少一件,居民生活环境就会好一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