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临泽县平川镇高原夏菜远销广东

 2020/05/22/ 17: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濮晓梅 牛俊

平川镇高原夏菜

平川镇高原夏菜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濮晓梅 牛俊)时下正是高原夏菜的采收旺季。在临泽县平川镇玖墘盛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内,数十名村民正按要求将基地种植的“娃娃菜”“西兰花”削剥后,进行装框、上车。不远处的菜地里,随处可见收割“娃娃菜”的忙碌身影。

  “今年合作社共种植娃娃菜240亩,西兰花100亩,松花菜160亩,5月15日头茬蔬菜开始采收,通过和广州客商对接,今天第一车菜将运往广州江南市场,剩余蔬菜将陆续采收,全部运往广州。”正在指导工人装车的基地负责人赵瑞说。

  今年,平川镇坚持“一业主导、多元富民”的发展思路,立足“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的农产品资源优势,做强做大“4+1+N”产业,以土地流转增活力、经营管理上水平、品牌创建提品质、农业服务增效益为抓手,鼓励发展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跟进,广大小农户参与的订单生产、股份合作的小型产业化联合体。支持墘盛农业、百汇绿海等龙头企业由“建基地、扩规模”向“提品质、增效益”方向转变,指导陈军、普惠等专业合作社规范运行、抱团发展。扶持云翔、常青等特色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适度规模经营,示范带动各村发展以朝天椒、甜叶菊、蔬菜制种为主的特色作物种植。积极引进浙江台州客商流转五里墩土地500亩,注册甘肃七彩曙光种植专业合作社,新建钢架拱棚1000座,复制创新“台州”西瓜种植模式,将五里墩村打造成为瓜果飘香的果蔬专业村。目前,全镇种植高原夏菜2万亩,发展以朝天椒、甜叶菊、蔬菜制种为主的特色作物1.5万亩,10万吨有机肥生产线和平川、贾家墩2个气调库正在有序施工建设,全镇多元富民产业格局逐步形成,“平”字号农产品市场影响力不断扩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