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从贫困户到带头人——礼县养蜂大户罗永强的“逆袭”故事

 2020/06/22/ 20: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永峰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永峰

  36岁的罗永强是礼县白河镇小河村的养蜂大户,他预计今年家庭纯收入能超过10万元。

  谁能想到,2013年,罗永强还是这个深度贫困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短短几年来,在镇村两级干部的精准、精心帮扶下,罗永强通过发展中蜂养殖,实现了令人刮目相看的“逆袭”。

  都说养儿为防老,年迈多病的父母成为罗永强最大的牵挂,自己不能出去务工,一家人的花销从何而来?镇村干部多次到户商讨制定脱贫措施,经过长时间考虑,罗永强认为养蜂不错,活不累、效益高,于是他决定尝试发展中蜂养殖。

  刚开始时,对养蜂一窍不通,仅仅是周边养蜂的人简单介绍了些方法,后来通过参加镇政府组织的集中培训,以及平时私下找经验丰富的养蜂人学习,不时还通过网络开展自学,才逐步进入养蜂正轨。

  2016年注册成立了礼县杜含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了“蜜春缘”牌商标。凭着为人和善,价格适中、服务周到,近年来,他的蜂蜜产品深受周边广大消费者青睐,几乎年年供不应求。

  如今,罗永强的蜂群从最初的15群发展到了160余群,去年他出售蜂蜜赚了9万多,在自己致富的同时,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机制,吸纳11户贫困户入股。他还依靠自己丰富的经验和成熟的技术,依托合作社的生产、销售优势,以托管代养的方式帮助村上贫困户养殖中蜂20箱,统一生产、统一加工、统一品牌、统一销售,年终按照约定收益比例给予分红。

  曾经的贫困户罗永强,通过自己的虚心学习和苦心经营,成为村里脱贫致富的模范代表,通过发展“甜蜜事业”成功逆袭,如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对于未来,罗永强信心满满,“希望能带领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