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让文明之花绚丽绽放——宕昌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掠影

 2020/07/02/ 20: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刘国庆 宁张平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刘国庆 宁张平

  近年来,宕昌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服务基地建设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精神扶贫,让文化、旅游相得益彰,涵养文明底蕴,汇聚文明“磁场”,一朵朵文明之花在城乡大地美丽绽放。

  春节期间,宕昌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开展“春节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局机关组织党员志愿者,带着春联等慰问品走访慰问特困户,向他们逐一送上春节的祝福和问候。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共书写送出春联300余幅,筹资近5000余元,进一步提升帮扶村群众春节文化氛围。

  宕昌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黄打非深入开展文明旅游正面宣传和反面曝光活动。围绕净化饭店、农家乐、农家客栈、旅行社等涉旅行业和校园周边环境,重点整治不合理低价游、虚假广告宣传、欺行霸市、强买强卖、“黄牛”等不规范经营行为,规范文化娱乐场所、网吧、书店、宾馆、酒店等经营管理和“拒绝盗版,关爱儿童”普法进校园活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检查网吧、KTV等娱乐场所及景区108家次。

  对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有无证经营行为、安全设施是否齐全完好、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环境卫生是否达标,网吧、KTV等娱乐场所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网吧是否按规定核对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进行登记,旅游宾馆饭店是否存在随意涨价、欺客宰客行为等内容,在排查中共查出存在行业乱点乱象企业8家,对违规经营的3家市场经营主体依法进行处罚,现场整改4家。

  今年1月4日,宕昌县 2020年“三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河镇文化广场举行,活动对获得南河镇好婆婆、好媳妇、清洁家庭、致富能手、优秀村“两委”领办合作社荣誉称号的5大类19位先进个人、先进家庭进行了表彰奖励。

  今年以来,宕昌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通过网络新媒体大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抗击疫情宣传主题活动,《宕昌文旅微信公众平台》共计推出主题宣传活动6期,推介美术、书法、诗歌等文艺作品120余件。1月22日,县文体广旅局在南阳镇联合举办了第二届春节文艺汇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