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甘肃税务助力外贸企业纾困突围

 2020/07/10/ 17: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陈泽文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陈泽文)在疫情和贸易保护主义双重考验下,外贸出口企业面临不小的风险挑战。甘肃省税务部门聚焦“六稳”“六保”,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推行出口退税全程“非接触式”办理,打出“提速提率、云端网办、容缺办理”组合拳,助力稳住全省外贸基本盘,为外贸企业复产稳销、抢抓订单、逆势突围腾挪新空间。

   为帮助外贸企业稳产能、稳市场、稳链条,提高1464项产品出口退税率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接续出台。甘肃税务部门高效办理出口退税,借力税收大数据分析、“税务云课堂”、走访调研、“项目管家”纳税服务、新媒体宣传等,让企业第一时间收到纾困的政策红利,为外贸企业提供有力支撑。今年上半年,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2.7亿元。

兰州市税务部门到企业调研了解复产情况

  “今年疫情对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影响很大,一季度同比下降34%,二季度有所回升。税务局推出的‘一对一’线上政策辅导服务贴心暖心,不仅推动了我们的项目建设,还缓解了资金压力,使企业顺利享受境外税额抵免452.3万元。”中国甘肃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总公司财务主管柴丽琼说。

  稳外贸,需要税收扶持政策的“驰援”,更离不开优质纳税服务的“护航”。甘肃税务部门推出“极速退+云端办”服务,提速“非接触式”出口退税办理,实现“足不出户、网报网退”。上半年,全省税务机关正常办理出口退税平均时间提速至2.6个工作日,减少资金占用,加速资金周转,助力外贸企业逆风拓市。

  “疫情期间,我们累计办理退税500万元。没想到退税速度这么快,极大地缓解了我们资金周转压力,也为企业加速复产复销增添了底气。”兰州陆港国际商贸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倩茹介绍说。

秦安县税务局干部上门服务外贸出口企业

   今年前5个月,甘肃省特色农产品出口8.6亿元,同比增长22.5%,出口逆势上扬的背后税收助力不小。

   庆阳是中国优质红富士苹果适生区,庆阳苹果被列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甘肃通达果汁有限公司主营浓缩苹果汁加工出口,国家税务总局宁县税务局多次组织业务骨干入企开展政策辅导,确保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各项税收优惠。

   上半年,该企业享受社保费阶段性减免18.03万元,落实出口退税452.88万元,实现免抵税额95.17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困难。

   甘肃税务部门会同人行国库、银行,建立“税库银联动”机制,优化退税审核流程,实现“随到随审”“即到即办”,加速外贸企业政策“活血”和资金“回血”,全力服务特色农产品企业外贸出口,增强发展信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