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2020中国·兰州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7月24日在榆中举行

 2020/07/23/ 18: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飞扬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飞扬)7月22日,在榆中县高崖镇李家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专供基地,笔者看到即将在这里举办的2020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各项工作正在筹备当中。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将从7月24日开始持续到26日结束,大会以“互鉴交流、合作共赢、科创融合、绿色发展”为主题,届时,将举行全国名优蔬菜新品种地展观摩、榆中农特产品展销、兰州高原夏菜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论坛、冷凉型蔬菜基地现场观摩、种子贸易预约洽谈会、种子购销签约会等系列活动。

  叶菜、松花菜、甘蓝、白菜类(含娃娃菜)这些是特色高原夏菜的主力军,瓜类、茄子、番茄、萝卜类则是市场主流品类,它们是本届博览会展品种的主要组成部分。除此之外,还有特色鲜菜等小众高端品类参展。据悉,特色鲜菜里有黄秋葵、红秋葵、大叶蒲公英、小叶蒲公英这些平时鲜少见到的品种,它们的亮相拉高了大家对本届博览会的期待。据悉,大会共展出蔬菜优新品种1205个14大类,参加蔬菜品种展示、农产品及农资、农机具展示展销的企业、合作社210多家。

  据悉,去年在高原夏菜发源地、示范区榆中县举办第一届兰州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后,榆中县今年继续发力,扩大影响辐射和品牌渗透,以高原夏菜为媒,整合产业链资源,带动产业融合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