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武都:暴洪受灾的31个乡镇全部恢复供电

 2020/09/02/ 18: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赵春兰 王银林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春兰 王银林)随着武都区供电公司大岸庙供电所供电辖区磨坝乡东岳山10千伏113三磨线56号杆处分段开关“哐当——”一声合闸成功,标志着武都区受“8·12”“8·14”“8·17”特大暴洪泥石流灾害毁损停电的31个乡镇最后一个乡恢复供电。

  此次持续强降雨暴洪泥石流灾害使武都电网遭受重创,造成1座35千伏变电站停运,31条10千伏线路、1577个变台、31个乡镇、542个村社、13.15万用户停电;10千伏线路倒杆271基,断杆105基,断线213处30.9公里;0.4千伏线路倒杆229基,断线47处2.723公里。在这次暴洪灾害电网恢复抢修中,抢修时间之快、抢修面积之大、抢修难度之大、抢修安全质量之高打破了武都历史最高纪录,创出了陇南电力事故抢修“加速度”。

  灾情发生后,武都区供电公司闻“汛”而动,迅速召开抗洪抢险紧急会议,成立抢险领导小组,制定抢修应急预案,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连日来,抢修人员顶风冒雨、风餐露宿、脚踩泥泞、头顶烈日,克服雨水、泥泞、高温、道路中断、山高路险、滑坡滚石、森林荆棘密布、河水暴涨种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迎难而上、逆水行舟,于8月27日30个乡镇主干线路全部恢复供电。

  磨坝乡地处偏远,海拔2000多米,山高路陡,多属黄土地带,道路多处被泥石流冲毁坍塌中断,机械车辆无法进入倒杆断线受损地点,材料运输,线路抢修困难重重。8月28日,由15人组成的电力抢修突击队全面发起抢修总攻,扶正杆基3基、处理倒杆断线2处、清理树障5处,砍剪树枝14棵,磨坝乡恢复了供电。

  截至8月28日23时,武都受损31个乡镇,31条10千伏主线,482个村社,1373个变台,118244户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