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山丹:转移就业走出脱贫好路子

 2020/10/19/ 19: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石晶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石晶

  “想要找工作的亲们,请把姓名和年龄打在公屏上,我们将为你推荐合适的务工岗位……”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上午10时,山丹县众迈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马丹主播和郑志福主播开启了线上“全国扶贫日”专项主题招聘活动,吸引了来往群众的驻足观看。

  “都有什么工种啊?”“务工地点在哪里?”“每个月工资是多少啊?”开播仅仅半小时,已有300多人关注,公屏上不停地跳出各类问题,两位主播一边介绍招工企业的基本情况,一边回答公屏上提出的各类问题。

  众迈人力资源公司负责人何世伟说,一场直播下来,有100多人报名应聘,他们会根据应聘人员的实际情况,推荐他们到安徽、江苏等地的新能源、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工厂务工,工资一般都在5000元到6500元之间,走之前还会对他们进行简单的安全培训,确保他们到工厂后能够尽快进入工作状态。

  转移就业,是脱贫的“好处方”、好路径,更是助力脱贫攻坚、稳固扶贫绩效的好办法。

  在山丹县海兰达服饰有限公司的扶贫就业车间里,几十名工人有条不紊地做着自己的工作,一件件服装经过裁剪、缝纫、整烫、检验、打包等工序加工成品,等待发往线上、线下商店。李爱鹏和张雪也是其中的员工,与其他工友不同的是,他们俩都是聋哑人,李爱鹏在拉链组,张雪在打包组,他俩在各自的工位上默默地忙碌着。公司负责人刘春燕说:“虽然他俩都是聋哑人,但是工作很认真,工资是计件制的,每个月下来能挣到2000多元,生活是不成问题的。”刘春燕还说,公司从成立以来就留出部分岗位吸纳精准扶贫户、残疾人和留守妇女就业,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一份收入,帮助他们脱贫的同时树立对生活的信心。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以贫困人口为重点,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扶贫日专项行动”等就业帮扶活动,采取“扶贫车间”吸纳就业、公益性岗位托底就业、优化服务促推就业等有效措施,促进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和就地就近稳定就业,切实防止因失业而返贫。用足用活各项扶贫政策,全力推进“扶贫车间”建设运转,目前全县5家“扶贫车间”全部复工生产,带动就业43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62人,共为已认定的5家“扶贫车间”拨付28.6万元的奖补资金和11万元的就业培训专项资金。

  至目前,全县共输转劳动力6.28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6499人),有组织输转5.3万人,就近就地输转3.29万人,实现劳务收入11.13亿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