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西和县长道镇:苹果种植带动农民增收

 2020/10/20/ 15: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姜波亮 张田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姜波亮 张田

  金秋大地,硕果飘香。西和县长道镇的苹果也迎来了大丰收,一筐筐刚摘的新鲜花牛苹果,被抓紧时间运往山下的采购商手中。

  在西和县峰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果园里,空气中飘着苹果的香味,红彤彤的苹果缀满枝头,农户们正忙着采摘、分拣、装箱、运输,一片丰收繁忙景象。近年来,长道镇积极抓好发展苹果产业,以合作社建设为产业发展形式,通过“配股分红+务工增收+代种代养”的带贫模式,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正在忙碌采摘的王芳艳说:“我是长道水泉村村民,住在山下面,现在正是苹果大丰收季节,每天能挣一百块,忙一天也不觉得怎么辛苦。”

  为了让村民们能够科学高效地管理果园,西和县峰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青峰经常组织村民外出观摩培训,学习苹果种植技术。作为园艺师的他还给村民手把手教授,从前期的苹果选种、栽种,到后期的修剪、拉枝、打药都亲自进行培训。张青峰对笔者说:“小苹果起到了脱贫致富的大作用,由于这几年我们合作社搞得比较稳定,发展得也比较好,现在带贫20户20人,10户是配股分红的,另外10户是跟着合作社务工,合作社给他们发工资。”

  据了解,西和县峰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已种植超过200亩的苹果,年产值约40万元,下一步,合作社将进一步加快苹果仓储设施和联合社配套产业的建设,力争形成“生产、贮藏、销售、消费”为一体的产业化发展格局。

  目前,苹果产业已成为长道镇当地脱贫致富的一项特色产业,苹果种植生产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