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临泽县鸭暖镇:基层车间做宣讲 合作社里话心愿

 2020/12/25/ 16: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任兴涛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任兴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振兴乡村、发展产业,咱就得转变思路。”连日来,临泽县鸭暖镇理论宣讲小分队走进基层合作社,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畅谈家乡产业发展,共话美好愿景。

  民生甜叶菊合作社的分拣车间内,宣讲小分队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群众身边的实例相结合,将理论化为“家常”,以聊天的形式宣讲,既提高了群众的政策知晓率,也增强了群众的致富信心。

  “加入合作社后收益越来越好了,这些年我们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听了宣讲,我更加了解了党的富民政策,对合作社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合作社社员陈善英仔细聆听着宣讲,并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十三五”时期,鸭暖镇按照“多业兴镇、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积极响应县委“4+1+N”产业体系,重点推进以芦笋、中药材、甜叶菊为主的丹柳路特色产业带,以小蔬菜制种、加工蔬菜为主的临平路蔬菜种植产业带,以玉米制种、特色林果为主的鸭小路精品种植产业带,逐步推动形成东片特色种植区、西片畜禽水产养殖区,全镇“三带两区”产业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全镇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5933.8元,与2015年相比增加4438.2元,平均增长率达7.84%。

  “五中全会还提了一个新目标,那就是要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这让我感到越来越有奔头了!明年我们合作社计划转变生产经营方式,依托已建成的高标准农田,流转土地2000亩,种植甜叶菊、辣椒等特色农作物。”临泽县民生甜叶菊合作社副理事长李长林的话让农户们吃上了“定心丸”。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新时期农业农村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提振了我们发展特色产业的信心。我相信,今后乡村发展会越来越好,乡亲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甜。”对鸭暖镇未来的发展,副镇长李永儒信心满满。

  心贴心的宣讲,零距离的交流,贴近生活的语言,灵活新颖的形式,鸭暖镇面向基层群众深入开展“小分队宣讲”活动,运用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语言和形式,与百姓共话发展成就、共谋未来愿景,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车间、进田间、进家庭,百姓在欢声笑语中记住了“大政策”、了解了“新形势”。至目前,全镇共组织开展各类宣讲会125余场次,参与群众达1万余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