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临泽县倪家营镇:“微宣讲”传递“大声音”

 2020/12/30/ 17: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蒋雨蓉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蒋雨蓉 

  一座农家院,一张烤火炉,临泽县倪家营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小板凳”宣讲队队员汪美龄和群众围坐一圈,将村民家里的烤火炉变为宣讲“讲桌”,从日常生产生活讲起,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话,说老百姓关心的事,聊最贴近老百姓生活的问题,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声”入人心。

  “这次全会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明确未来5年发展目标任务的同时,前瞻性地提出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对我们未来5年、15年乃至更长的时期都将产生深远影响。”汪美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这次全会的目的、意义以及“十三五”成就、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屋外寒风凛冽,屋内讨论热火朝天。“宣讲接地气,听起来很是受启发,有国家各种政策的支持,我们对今后的美好生活信心很足。”汪家墩村四社贫困户白军听得尤为认真,不时会意地点点头。

  白军因家有体弱多病的老人,需要长期服药,还有两个孩子读书,在2013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如今,在政策的帮扶下,老人就医和孩子读书的费用大大降低,家里的负担一下减轻了,他也在村里的公益性岗位上班,有了稳定的收入。听到“十三五”取得的丰硕成果,再对比现在自家的生活,白军觉得未来的日子更有盼头了。

  年过八旬的兰秀珍老人感触颇深:“现在年纪大了,孩子们都有了自己的家庭,平时都出去打工了,我最关心的就是养老问题,今天都说得明明白白的,讲到了我们心坎里了。”听了宣讲,兰秀珍对养老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连日来,临泽县倪家营镇通过组建由党政一把手组成的“头雁”宣讲队、各包村领导和村党支部书记组成的“火车头”宣讲队、镇全体干部组成的“小板凳”宣讲队等三支宣讲人才队伍,深入汪家墩、梨园口红色教育基地、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党群共富基地等一线,全覆盖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送到基层千家万户,传达到“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微宣讲”已覆盖全镇8个村、58个合作社。

  “我镇将继续不断推进‘学、话、谋’主题实践活动落地生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群众听得懂的‘大白话’,把党的理论学深、弄懂、悟透,把党的理论、党的政策与群众关切结合起来,有效回应群众关切,办好惠及群众的实事。”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成立镇、村理论与文化加油站,在镇村社干部入户宣讲的基础上,动员广大群众和志愿者用说、唱、讲、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宣讲进校园、进村社、田间地头,用最接地气的方式,最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好声音”传到千家万户,传到百姓的心坎里,让理论更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