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甘肃三名作家入选橙瓜网络文学20年报告“百强大神”

 2020/12/29/ 21: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橙瓜网通过梳理和盘点网络文学类型,与十余家省级网络作协、数十家业内主流网站进行充分交流,并且通过对橙瓜网百万计的资深网络文学爱好者做持续的数据调研,最终形成网络文学20年人物篇盘点报告。其中,甘肃网络作家胡说、孑与2、乱世狂刀分别入选网络文学20年“百强大神”。

  经过20年的发展,网络文学已经成为一个成熟行业,更成为几亿人生活的一部分。在影响着亿万中国人生活的同时,网络文学在国外也广受欢迎,“网文出海”成了中国对外文化输出的热门话题。在20年时间里,成千上百万的网络作家,笔耕不辍,写出了好的故事,传承了中国文化,引领了潮流,以作品推动了网络文学的发展。

  甘肃获奖网络作家简介:

胡说

  胡说,原名刘金龙,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三十八届高研班学员,甘肃省作家协会副秘书长,甘肃省网络作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凉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平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甘肃省优秀青年文化人才,首届甘肃省网络文学八骏,甘肃省“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人物,全国网络文学百强大神,网络作家“禾苗”助学公益活动发起人,小说作品《醉红楼》荣获第七届黄河文学奖;作品《凤袍不加身》荣获第三届网文之王年度百强作品,长期位列爱奇艺文学畅销总榜前三十;作品《反恐特战队之天狼》长期位列百度小说风云榜第一,爱奇艺文学畅销榜前列;作品《IP时代:爆款网文的影视化之路》获得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网络文学理论评论推优项目2019年度甘肃省作协唯一推荐作品。

孑与2

  孑与2,原名云宏,阅文集团白金作家。甘肃省白银市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甘肃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白银市作家协会主席。甘肃金鲤鱼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主要作品有《唐砖》《大宋的智慧》《银狐》《汉乡》《明天下》等。2014年获起点中文网2013年度“年度历史军事王”“年度潜龙奖”两项荣誉。2015年《唐砖》荣获2013-2014年度华语网络文学双年奖铜奖。2017年《控局》获甘肃省委、省政府评选的甘肃省第八届敦煌文艺奖评选三等奖。同年荣获中华文学基金会颁发的网络文学最高奖项--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2017年小说《唐砖》改编的电视剧《唐砖》获得中美电视节文化传播奖。2017年长篇历史传奇小说《银狐》,获得福布斯原创文学大奖;2018年《大宋的智慧》获第七届甘肃黄河文学奖,同年获橙瓜网、中国作家网评选的第三届“橙瓜网络文学奖”十二主神。

乱世狂刀

  乱世狂刀,原名李国瑞,出生于甘肃会宁,现居陕西宝鸡。毕业于南开大学。纵横中文网专栏作家。甘肃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首届甘肃省网络文学八骏,主要作品有《御天神帝》《刀剑神皇》《光明神帝》《圣武星辰》等。小说《国王万岁》已改编游戏。2017年2月,第二届网文之王评选中位列百强大神。2018年5月,第三届“橙瓜网络文学奖”评选中位列百强大神。2018年5月,第三届“橙瓜网络文学奖”评选中,《圣武星辰》荣获年度百强作品奖。同年,加入中国作协。2020年9月14日,乱世狂刀的《圣武星辰》入围“2019年度中国网络文学排行榜”之“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

  (供稿单位:甘肃省网络作家协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