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临泽县“文+体+旅”产业互融互促蓬勃发展

 2020/12/31/ 18: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曹吉栋 缪毅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曹吉栋 缪毅)“百日攻坚”行动以来,临泽县深入推进“旅游+”战略,加快重大文旅项目建设,积极培育开发文体旅游新业态,持续放大文体旅游业融合发展综合效应,促进文体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以特色文化为主线,打造文旅融合新标杆。围绕“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着力打造融休闲度假、文化体验、革命传统教育为一体的复合型红色旅游产品,初步形成“一区五点”红色旅游发展格局。借助电视连续剧《一个都不能少》的影响力,围绕拍摄取景地,推出精品旅游线路,打造影视拍摄胜地、网红打卡地。开发《寻梦丹霞》夜景体验产品,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实现常态化演出。以“冬春精彩之旅·相约画里临泽”为主题,在2020年11月中旬至2021年3月31日期间,策划举办“丹霞免票游、全民康养游、研学励志游、文艺悦享游、民俗体验游”五个系列21项活动,努力将冬春季文化旅游产品培育成临泽文旅产业发展新的增长极。

  以精品赛事为载体,探索以体促旅新模式。积极探索“体育+旅游”“赛事+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精心策划举办了2020年中华垂钓大赛甘肃“鸿健杯”钓鱼比赛暨2020年甘肃省乡村旅游休闲垂钓大赛、2020年全国轮滑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暨“回道张掖”杯甘肃省第九届大众轮滑锦标赛、2020如意甘肃·自行车骑游行活动、2020中国医药连锁企业戈壁挑战赛、甘肃省航空航天航海模型教育竞赛、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暨2020张掖•临泽生态马拉松赛等各类有影响、有高度的大型体育品牌赛事活动,实现了体育赛事与旅游的融合互动发展。

  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夯实产业发展新基础。依托丹霞大景区建设,全力推进实施丹霞民俗文化旅游村三期、河西民俗博览园高老庄复原、温泉康养体验中心、七彩丹霞流沙河景区文化旅游集散中心等重大文旅项目建设。至目前,县城市文化综合体项目、丹霞民俗文化旅游村三期项目1号楼酒店、丹霞小镇职工公寓楼等项目已建成并投入运营,河西民俗博览园高老庄复原项目、丹霞民俗文化旅游村三期项目2号楼、张掖丹霞小镇酒店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实景演艺建设项目、七彩丹霞流沙河景区文化旅游集散中心项目已签约并开工建设,丹霞新村项目已完成59栋商服建筑主体工程,全县文旅产业发展基础不断夯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