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杏王”争霸出“状元”

 2022/07/13/ 10: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卢玉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卢玉

  绿树阴浓夏日长,乡村擂台竞“杏王”。近日,金塔县金塔镇千亩设施瓜菜产业园里一场“金杏状元”评比大赛火热上演。一时间,杏子“豪杰”竞相称霸,“金杏大会”群雄逐鹿,评鉴高手“巅峰对决”,上演着一场激烈对决。

  在“比武”现场,只见41位杏农在擂台上严阵以待,藏在他们身后的就是拿来参加“比武”的“杏兵杏将”,有香甜脆爽的李广杏、黄里透红的贵妃杏、果肉肥厚的一包蜜、酸甜可口的荷包杏……大有不分出个子丑寅卯誓不罢休的劲头。

  来自县林业技术服务推广中心、县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站等单位的7位评委及农户代表汇聚在此,对镇域内种植的45个品种的杏子进行品鉴,选出“金杏状元”,提升该镇杏子品牌知名度。

  令人垂涎三尺的金杏

  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6个。由红光村屈全军选送的红光杏获得“金杏状元”称号,该杏子品种果大形圆、色泽艳丽、皮薄肉厚,符合优质杏子的特点。屈全军介绍,自家的杏子之所以能获得冠军,是因为他管理得当,如今,金塔杏子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每年刚一成熟,就有游客上门来采摘,不出村就能把杏子销售出去。

  金塔镇镇长王海波介绍,他们通过“金杏状元”评比大赛,提振果农种植信心,甄选优质品种,进而大力推广新品种,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为农民增收增产增效益奠定基础。

  金塔县地处河西走廊中段北部,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土壤有机质丰富,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造就了杏子果大形圆、色泽艳丽、皮薄肉厚的品质。近年来,该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林果产业,培育优质特色品种,推动特色林果规模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鼓起了群众钱袋子,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