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路灯点亮草滩村 帮扶干部暖民心

 2022/11/18/ 20: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齐自强 吕文举 王正宇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齐自强 吕文举 王正宇

  初冬时节,天气微寒,平凉市泾川县高平镇草滩村双河路旁崭新的路灯亮了起来。路灯下,村民们有说有笑,一派平安祥和的景象。

  村里亮起了路灯

  “村里终于有路灯了,夜晚也能像县城里一样灯火通明,这是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派驻高平镇草滩村的第一书记郑建华给大伙办的一件好事!”村民马银牛高兴地说,路灯不仅照亮了道路,也温暖了百姓的心。

  草滩村位于高平镇南部梁河川区,全村有244户82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53户522人。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的深入开展,草滩村村庄道路、排水等基础设施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只有在路灯问题上一直是困扰着草滩村村民的一件心头事,夜晚道路一片漆黑,村民出行极为不便。

  村民在路灯下跳起了广场舞

  2021年7月,郑建华被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派驻高平镇草滩村驻村,担任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为了在最短时间内掌握全村情况,驻村之初,郑建华就开始走村访户,摸清全村人员底数,对村民反映的困难和突出问题坚持立即解决。对于村民反映的村内道路照明问题,他决心花大力气解决,将安装路灯工作列入驻村帮扶工作计划、暖心工程。他积极联系社会爱心企业——甘肃迪拓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捐赠帮扶,共捐赠价值6.5万元的太阳能路灯,为草滩村主干道路安装太阳能路灯90盏,基本覆盖了7个村民小组各条主干道。

  走村访户,了解村民情况

  村委会副主任李来林高兴地说:“自从郑书记来了我们村以后,充分发挥‘头雁’作用,筹集资金为困难群众发放米、面、油等物资300余份。实施‘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销售草滩甜瓜、辣椒、西红柿等瓜果蔬菜15000多公斤,户均增收8000多元。”

  草滩村村部

  下一步,草滩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将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聚焦民生实事,统筹做好民生保障、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等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办好民生事、温暖百姓心。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