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康县:“春风行动”搭桥梁 稳岗就业“开门红”

 2023/02/14/ 09: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周凯 张盼盼)“作为农民工,每年春节过完我们就愁没地方打工,到年底要钱也发愁。现在通过县人社局组织技能培训以及外出务工,我们就很放心,就业机会增加了不说,工资有保障,我们信心也很足。”近日,在康县2023年“春风行动”技能培训暨劳务招聘活动上进行焊工培训的崔锦海说。

图片1.jpg

  康县碾坝镇崔家湾村技能培训现场。

  为全面做好2023年劳务输转稳岗就业工作,康县人社局、劳务办精心组织,通过开展一系列东西劳务协作对接招聘活动和“点对点”“一站式”劳务输转活动,组织县内9家劳务公司线上线下全面启动,利用全县劳务微信群、QQ群、微博将165家176条用工信息发到千家万户,全力以赴保用工促就业,以就业“开门红”助力经济增长“开门红”。

图片2.jpg

  康县劳务招聘现场。

  据了解,今年以来,康县劳务办利用逢集日组织劳务公司人员赴云台、长坝、碾坝等乡镇,现场宣传发动和专场招聘78场次,发放劳务信息宣传材料4700份,登记有求职意愿务工人员3670人。目前已经劳务输转18600人,“点对点”一站式包车集中欢送770人,有意愿延迟返岗技能培训1300人。

图片3.jpg

  康县举行外出务工人员欢送仪式。

  近年来,康县县委、县政府通过中央定点帮扶的中建集团搭建的平台,实现了整建制劳务承包,在推动建筑劳务输转的同时,注重品牌打造,注册“燕河建筑工”劳务品牌,年均向外输转建筑劳务近2万人,使康县由劳务大县向劳务强县转变。自2022年以来,全县劳务输转5.7094万人,创劳务收入15.96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