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瓜州县三道沟镇:戈壁滩上念“花木经”探脱贫路

 2020/05/15/ 22: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邓晓旭 王鑫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邓晓旭 王鑫

  五月春光好,花卉制种忙。走进瓜州县三道沟镇福禄花田示范基地,许多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新和缘新型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移栽制种花卉。

  2019年,瓜州县三道沟镇紧盯全镇花卉种植规模逐年扩大及集体经济日益活跃的势头,采取“农户土地入股、政府扶持、个人投资、企业运作”模式,集中流转土地170亩,精心打造实施以“福禄花田”为核心的三道沟特色农业生态文化小镇创建项目,把花卉制种的经济效益与观赏价值有机结合,投资100万元,完成福禄花田一期工程建设,配套建成了休闲凉亭、观景廊道、花海风车、田园景观桥以及花田主题雕塑、特色文化长廊、花田景观小品。

  “自花田景观建成以来,全村200余户农户在政策引导下开始种植制种花卉,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今年制种花卉价格上涨,村上农户种植积极性更高了。”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党总支书记吴亚明说。

农户在福禄花田种植制种花卉

  今年,瓜州县三道沟镇着力推进实施特色农业生态文化小镇暨福禄花田二期项目,持续扩大制种花卉规模,增加特色景观小品数量,加大基础设施改造力度,不断延伸农产品产业链条,助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让“福禄花田”真正成为拉动镇域经济增长,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新亮点。

  “以前家里的48亩耕地种的是茴香、小麦、葵花等作物,每亩地最多收入1000元。去年开始,我种了40亩制种花卉,一年下来挣了15万元。”三道沟镇三道沟村七组村民王兴才说。随着福禄花田二期项目开建,他的制种花卉不愁销路,农闲时还能在三道沟镇卉泽丰花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务工,种花、浇水、施肥,边学技术、边打零工,每月能挣3000多元。

  至目前,瓜州县三道沟镇制种花卉种植已基本完成,福禄花田二期项目已初见规模。“下一步,我们将把制种花卉产业作为实现同步小康的重要抓手,在优化调整布局、强化技术运用、加大示范带动等环节上下功夫,坚持质量与数量并存,实现经济增长、农民稳定增收,巩固全镇脱贫攻坚成果。”瓜州县三道沟镇党委书记高林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