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张掖税务助力贫困群众摘“穷帽”

 2020/05/25/ 17: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张宜静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张宜静)初夏,走进张掖市肃南县皇城镇水关村牧民全吉辉家中,窗明几净、干净整洁的三居室里,沙发、茶几、电视、洗衣机一应俱全;再看全吉辉家的羊圈,羊儿个个膘肥体壮……看着眼前的一切,全吉辉心里的喜悦和希望都写在了脸上,这是他以前没有想过也不敢想的。

  5年前,全吉辉是水关村最为贫困的牧民,当肃南县税务局帮扶干部来到他家时,看到的是三间裂缝纵横、摇摇欲坠的住房,几件破旧不堪、七零八落的家具,就连地砖也是坑坑洼洼……

  在与全吉辉交谈中,帮扶小组了解到早些年全吉辉的妻子患空洞性肺结核,高昂的医药费不仅让他变卖了大半家产,还向亲朋好友借了好几万元,可是无情的病魔最终还是夺走了妻子的生命。当时他的孩子尚小,还有这一屁股的债,让本来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也使他彻底失去了生活的信心。

  了解情况后,帮扶队迅速从怎么办、如何帮入手,制定了详尽的帮扶计划。帮扶干部一方面进行思想疏导,通过讲政策、讲发展、讲机遇,帮助全吉辉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另一方面,积极向有关方面协调申请危旧房改造资金,共筹措资金4.45万元,为全吉辉修家建了1间74平方米的住宅板房和1座80平方米的牲畜棚舍,并添置了生活必需品,从而改变了人无房、羊无圈的现状。

  帮扶干部的热心与真心打开了全吉辉的心结,提振了他对生活的信心。生活有了盼头,干活也有劲了,精神气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好,2019年,全吉辉顺利摘掉了贫困户的“穷帽子”。

  山丹县大马营镇中河村在张掖市税务局的帮扶下,通上了“连心路”、引进了“幸福水”、用上了“方便电”,全村13户20名贫困人口被公航旅旅游开发公司聘用为景区保洁员,每人每月领取固定工资2000元。

  民乐县丰乐镇何庄村在张掖市税务局的帮扶下,修建高标准观光大棚16座,新建高标准养殖小区1个,修建养殖暖棚200间,并且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依托电商平台,让特色农产品“走出去”。

  高台县罗城镇天城村在高台县税务局的帮扶下,成功申报第四批传统文化村落,成为甘肃省第15个、河西地区第1个传统文化村落。

  民乐县黑山村在民乐县税务局的帮扶下架起了路灯,修建了公共卫生间,村委会旧貌换新颜。

微信图片_20200525093301.jpg

税务干部在云水农业公司扶贫车间与村民共同劳动

  通过一项项扎实的举措,实现了发展提效、民生提速、信心提振,这背后是张掖市税务系统勠力同心、实干苦干的结果,也是税务干部情系百姓,为实现小康之梦和共同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的时代缩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