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西和县西峪镇河坝村:空地改成小菜园 能吃能看村民赞

 2020/10/16/ 17: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蔺淇 张蕾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蔺淇 张蕾蕾)“这连续下了好几天的雨了,好不容易雨才停,我得赶紧把地里的杂草除一除。”西峪镇河坝村村民刘大同正在家门口的小菜园里忙碌着,看着地里发起的大片白菜、香菜幼苗,他开心地说:“你看,这等到冬天,我们连菜都不需要买,完全可以自给自足。”

  曾经,刘大同家门口对面是一排没人住的旧房、危房。“平时小孩子都在危房下跑来跑去,万一那些土墙塌下来,这可就太危险了。”他说道。

  去年年初,村里开始拆危治乱,他们家门前的那一排危房,就成了村里的整治重点。旧房拆完了,邻居们也不着急修新房,所以那些地也就闲置了下来。

  看着好好的地被空了下来,刘大同就跟旁边的邻居商量了一下,打算将前面的空地改成小菜园。没想到,这一提议得到周围邻居的一致赞同。村里面帮助他们在菜园周围竖起了篱笆,为了美观还种了许多鲜花。

  “八九月份菜园子里花开得正好,村子里的男女老少都跑过来拍照、拍抖音,我们家门前都变成网红打卡点了。如今,虽然鲜花谢得差不多了,但地里的蔬菜却正在发芽成长,这夏天能赏花,冬天还能吃上菜,一举两得。”刘大同感叹道。

  据了解,在2019年“拆危治乱”的行动中,河坝村共拆除危旧房104户,521间,共计7845平方米;清除残垣断壁75处,总长2450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